《当我开始幻想你在我身旁》

[声音恋人]

我是一粒星尘,在宇宙里随波逐流,上下起伏,然后我来到了地球——

我成为一颗微尘,在空气里兜兜转转,任人摆布,浑浑噩噩的度过了我口袋里总有糖的日子。

待我看清了生活的样子,我就不会喜欢他了,我觉得。没有为我挡风的人,我微渺的不值一提。

那天,我抬起头,看见的那个人,令我力不从心,手里的糖,掉了一地。

就好像有一种温暖又明亮的光,瞬间将我笼罩了。

起初,隔着有两道裂痕的屏幕,两三个小时的聊天时间,聊世间万物,迫不及待地想了解对方的一切,看他看的书,听他听的歌。

后来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口袋里不仅有糖,还有两根白色塑料缠绕的耳机线。

我不再买糖了,可是没关系,每次我们见面,他都会把一颗糖塞进我掌心,一直攥着,攥的紧紧的。


你说前年冬天的下了大雪,覆盖了整个广场。

你说那时真的很美,可是没有我在身旁。

我说,我们的路还要走很长很长,如果今年没法一起看雪,那就等下一年。

今年没法一起做的事情,我们都可以等到下一年。

看那信誓旦旦的样子。

于是,过了2019,过了2020。

同一首歌我听了200遍,哭了199遍——最后那一遍,我没哭。

你是星辰,是要照耀万物,是要璀璨恒古,是有宏伟蓝图的。

——我只是一颗尘埃罢了。

因为迫不得已的原因,因为我们都还太脆弱,无法为对方撑起一片天,无法为对方阻挡一片云,那简简单单的“喜欢”,也就是互相安慰,互相救赎。

为了,在这个苟延残喘的世界上继续生活下去。

于是,耳机里装上了其他的歌,我也将孤独封死在耳机里。平日里我笑着,夜晚却在歌里哭。

我也尝试着独自面对这个灰暗的世界。

可是谁知道,当那乐曲声响起时,似水年华地讲述故事,明知不是你,却句句是你,世间万物仿佛都是你。可是谁知道,当我幻想你在我身边的时候,眼底仿佛已经映照出了雪花纷飞的样子,我连那白雪如何从天空落下,融化在指尖,我连那躲在围巾后面呵出的团团白色蒸气是如何沉溺于风中的,都能想象得到。

——那个世界拥有的温暖又明亮,是你带来的。

关上灯,紧锁门窗,我就这样躲起来,一个人想念你吧。

你是星辰,我在空气里浮沉。





联系过,以帮他总结语文答题思路的机会。

画完思维导图以后,他说:“后来就一年了,这一年,我还真不知道我干了什么。”

“我觉得自己过得浑浑噩噩。”

“是啊,到我真的独来独往之后我才意识到。”

“嘶,我是想独处的时候身边围满了人,想有人陪的时候身边没有人。”

“我不喜欢这种样子,陪我的不是我想要的人,所以选择独处,然后会感觉很孤独。”

沉默。

“知道我为什么不想找你吗?”

“为什么。”

“我不喜欢你身边的人,但我不能让你没有他们。”

那时,我就注视着手机屏幕,一句话也没有回复。

“我想要的是和你把一年前的步散完的机会,而不是被一群使我不快的人反复打断,这是我选择对你敬而远之的原因。”

“说到底,因为我们的能力,我们的资本,我们还太脆弱。”

“也许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END-


作者菌:

写这篇故事的时候我也很难过,但生活从来不会同情任何人,我们仍然要继续下去。背负着不一样的使命和召唤,背负着对方的希望。

2021,我继续走。



评论
热度(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糯米教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