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颗弹珠》

记于2021.3.5 冬。


一颗弹珠,精致,透亮、圆滑,玻璃球内流动着丝丝缕缕的色彩,像水粉颜料注入水中留下痕迹,又像烟火绚烂地绽放又消逝。


我是在下午得到它的,刹那被遇法的折射所吸引,便静静放在桌上打量着,不时地把玩着。


吃过晚饭我坐在大树下的长凳上,看人来人往,好友在我旁边剥了一颗糖,我的手顺势滑进口袋,没有搏到糖,却摸到一颗冰凉的东西——我的弹珠。我把它拿到眼前,透亮的玻璃上映着树时的影子,我站起身,将它举到橙黄色的太阳前,那温暖的光线呈放射状态绽放着,充满了小小的弹珠。


太阳照山川河流,照亮柏油马路,温暖春夏的稻田,它撕破黎明的黑暗,灿烂地将晨光洒满天地的每一个角落,大到珊瑚河畔边的城堡泡到山沟里青砖黛瓦的屋檐,小到我手上的这颗弹珠。


砖红色的操场、蔚蓝色的天、墨绿色的树叶,进然有序地倒映在那颗小小的玻璃球里,发着光,比这个世界更加璀璨——我将这个玻璃球里的世界轻轻捏于指间。


一时间,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庄严感。


这世间万物,都被太阳笼罩着,无条件地爱着,再隐晦的角落,拉开窗帘,就会渗入阳光的它照遍山河万朵,谱写晨光熹微,为这个黯淡无光的世界织金缀荧火花蕊,然后微笑着退回群山之下。


它从不包庇他人的,你看那几个在阳光下跳跃奔跑的孩子,你看那对坐在草地上看书的情侣,你看那两位在院子里晒被子的老人,阳光细密地编绘着他们的影子,发酵着空气中的情惊,将金丝织进苍老的白发。甚至于轻拂在那盲人的手掌上,呈现出另一只手掌的模样。


一切方物的伊始,来自于太阳。



来自云间的源泉汇聚成宛延的河流,在我的手腕上留下印记。我的拇指覆上了手腕,脉搏的跳动沉入呼吸,清晰地告诉我自己拥有鲜活的生命,时刻热爱着,探索着这个绚烂的世界。


人的生命从哪里得到伊始呢?浩瀚的宇宙里,一颗星星的光芒都来自亿万光年之外,人类又是何其渺小。神明,是不是真的存在呢?它带给我凡间的尘土,黑夜中的星粒,亢长的绝望中那一抹光,它让我遇到了许多人和事,可能终其一生,我都不会再次遇到的人和事。


很喜欢巴克曼的一句话:

人渴望被爱,若没有,那么被崇拜,没有被崇拜,那么被恐惧,没有被恐惧,那么被仇恨和蔑视。人像给他人注入某种感情,灵魂害怕真空,不顾一切代价,它向往接触。


没有人能离开社交而生活,遇到一个在意你的看法、待你温柔友善的人,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。



庄严的感觉又沉甸甸的充满了我的内心,这次我明白,这种感觉名为感恩。


感恩温暖隽永的朝阳,感恩恬淡柔美的月光,感恩清晨的琴声悠扬,舌尖的第一缕甜香,感恩我的血脉滚烫的流淌,感恩我所感知的幸福和怅惘。

生命生来,就是个奇迹了。

生活从不善待任何一个人,但也不会亏待他。



弹珠在我的手心已经煨的温热,好友埋头在口袋里翻找剩余的糖给我,笑意攀上了嘴角。


时间仿佛定格,岁月安然静好。


生活很美好,但你要懂得如何感恩生活。如果你敞开心扉去接受,就会得到爱,带着爱意看世界,一切都会很美好。如果你能从一只猫、一朵花、一颗清澈的眼泪中找到价值,那么,你就拥有了整个世界。


-END-



作者菌:

主旨和内容比较散,会找时间整理修改的。



评论
热度(4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糯米教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