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对你讲讲我的故事。

帷幕拉开了。

你好吗。

很高兴能在这里见到你。

那就对你讲讲我的故事吧。


我行走在海风拂面的马尔代夫。大海银粼闪烁,蔚蓝透彻,天空湛蓝纵横、交错绘织,分不清天水相连。远处的海浪翻涌着,激起雪白的浪花,向我奔来,却轻盈地拍打着我的脚踝,裹挟着几颗沙砾。埋藏在泥沙下的贝壳露出几分白色,细碎明亮。

我想我是贝壳。

深深埋藏在泥沙之下,不闻世事,也不想闻世事,孤独却热爱,一个人作诗唱曲,偶尔凌驾于水面,只一秒钟的时间,看看我所处的这片海滩,倒也不错。眼前闪过的那抹澄澈的蓝色,那是无忌的蓝天,紫色粉色暖橙色的光温柔地略过眼底,那是夕阳西下的霞。


我漫步在冬日的北海道。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雪地里移动,呼出温热白色的气。雪从来不是白的,仔细看它,泛着莹莹蓝色,眨个眼睛又是银色的。大概是因为拿不准以什么颜色与世人见面,才选择了成为干净明亮的白色雪堆。

我想我是雪花。

我从天而降,是为了寻找思念的人吧。我们是不是曾在人海相遇的?我想,我还不知道你喜欢什么颜色。当我缓缓飘落,随风飞动的时候,总是在找我认识的那个少年,他的头发应该是和我一样的颜色,手里握着泛黄的书卷。


我奔跑在夜空下的泸沽湖。我看见的月色浸人,皎洁干净,此刻的湖面略显深沉,深邃的眸子凝视着我的方向,深蓝色下隐藏着几分温柔。我划过夜空,迫不及待地想见你,哪怕一眼,闪烁着在指缝中划过,像吹在旷野的风。

我想我是流星。

我不顾一切地想见你,哪怕转瞬即逝,我畏惧的从来不是消亡。颤动的湖面上,映出了我的影子,悲哀地璀璨,我不后悔,那一刻我看见了你,对我许愿吗,我将带着它西沉。


我徘徊在盛夏的苏里南。木吉他的声音很好听,那里绿树成荫,只要有微风拂过,便传来沙沙声,和弦并不复杂,我也能听懂。安静地闭上眼睛,阳光洒下来,透过绿叶,稀稀落落地映照在大地上。盘根错节的枝干,撑起树冠,茂密得让人不可侵犯,却被孩子们的故事压弯。

我想我是树叶。

挤挤囔囔地拥簇在枝条上,亦可让发丝触碰到蓝天,看飞鸟驰骋于万里天际,亦可用指尖阑珊了河面,看鱼儿自在于深渊河堤。我贡献一己之力,增添一抹绿色又如何,因为干净得逍遥。


帷幕还没有拉上呢。

永远不会拉上了。

谢谢你愿意听完我的故事。

很高兴在这里遇见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END-






评论(4)
热度(68)
©糯米教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