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看啊,下雨了》

记于2021.2.25 冬。


二月十五日,周四。开学快一周了。


这天的天空灰蒙蒙的,云层压得很低,空气不起一丝波澜-快要下雨了。这样的天气令人烦阔,就如同我一样没福太大希望的新学期。


就在开学前一天,我才匆匆忙忙地整理起自己的书房和书桌,甚至发现寒假作业竟然还有漏洞未补。给自己定下的各种目标还拖拉着没有完成,没有刷完拓展的语文卷子,没有背完英语考钢单词,没有读完看了一半的书,甚至连文字都没有新的灵感-一个用过得太快,我都不确定自己是否做好准备开学。


可是又一转眼,开学快一周了。



我自然知道我无法阻止时间的流逝,也清楚的晓得自己不应该无视脚下的路而一味地感叹时间的过去。可我似乎就是提不起兴趣,就像这令人烦躁的天气。


中牛午休的时候,天空更显得吝啬,从云里挤出一两颗雨珠,片刻就粉碎在地上,再也不见踪影。我和两位好友坐在教室门口的地板止,背靠着墙,嘴里还一人叼一根棒棒糖,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。


不知不觉,雨下大了。


银白色的细丝在对面反光的玻璃上已经清晰可见,它轻轻拍打着银杏树萧条的枝干,滋润着窗台上新栽不久的花朵,它落在浅灰色的栅栏上,凝聚成晶莹的珍珍悬挂着,不时坠下一颗,溅起一朵灿烂的水花,消失在地板上。


雨带来了风,非常细腻的,向我迎面拂来,几分衬春的微凉,裹挟着清爽的泥土的气息,与我的烦闷挂了个满怀。



“下雨了。”好友望着天说。”


“我们下楼吧。”我若有若无地搭了一句。


“那我们走吧。”另一个好友说着站起身来。


我走下四十六极台阶,屋檐上滴下的雨水碎在手心。冰凉。我迈开一步走进雨里任凭细密的雨珠织进我的头发,事受着来自云间的礼物。一阵风向我吹来,吹开我的刘海,我索性闭上眼睛,感受着风里夹带的气息——刚抽芽的叶,刚开花的树,新翻的泥士;翻涌的云朵……


再次睁开眼睛,我体会到的是十주色新的世界,一个纯粹的,一切都是伊始的世界,渐淅沥沥的雨洗净了我的灵魂,我的思想,我的世界,但是当我搜肠制肚地寻找一个最美的词语来形容雨时,却只能找到“春天”。


我刚刚经历了一场春雨的洗礼。


我开始对我起物的各种消极想法和烦闷心情感到不可思议,为什么没有被意识到呢。


我一直生活在冬天的阴影里,浑然不春天快要来到了。


我固执地想着自己还有多少事情没有来得及法做,却忘记了还有多少事情征等着我去做,不仅去做,去发现,去探索,去热爱。


冬天就要过去,停滞不前,徘徊不定,又有什么用呢?我即将踏破黑暗的最后一寸士地,选择步入光明的道路了。


春天距离我,距离我们;仅浅浅一道河,卸下沉重的包袱,每个人都可以过河。


切都是刚开始的样子,不要想着自己过去的狼狈不堪或是海阔天空,而忘记了脚下的路还很长。


我希望,下一站的春天,我们可以在河对岸相遇。


-END-




评论
热度(4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糯米教主 | Powered by LOFTER